“锋”火相传 | 建筑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撰稿:团务中心青工部 许文彦 摄影:团务中心青工部 许文彦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2

情暖三月天,爱洒雷锋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建筑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筑梦想展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各支部和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学雷锋热潮。

在“心手相连,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文创征集活动中,我院团员青年结合专业的相关技能,通过绘画、书法、剪纸、团扇等多样的创作形式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活动期间共收集了72份的作品,并在325-41日期间,在主楼群五号楼一楼大厅进行展览。


 

“艺术展览,回顾雷锋精神”主题展览

 

 

 

我院团员青年提交的文创作品

在“心灵触动,感悟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活动中,各支部围绕“雷锋精神”开展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述雷锋的故事,拓展现代的“雷锋”事迹,深入研讨“青年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城规221)班团支部的张逸焘同学表示,希望能够把班会中收获的“雷锋精神”感悟带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弘扬社会正能量。

 

 “心灵触动,感悟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追随雷锋足迹,续写雷锋故事。在“爱心教育,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龙海区田头小学,用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故事和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鼓励小朋友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吃苦耐劳,“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小朋友们在动情的讲述、悠扬的旋律中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化身为新时代的追‘锋’少年,多帮助他人,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爱心教育,传承雷锋精神”支教活动

春风拂面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入到学雷锋队伍中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学思践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