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踏访嘉庚寻古韵,研究建筑悟新篇”实践队开展面试活动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柯雨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1

 2024326日中午,为提升我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质量,选拔优秀成员,“踏访嘉庚寻古韵,研究建筑悟新篇”实践队于主五#207会议室举行队员面试。实践队指导老师章广、实践队队长任家慧、实践队副队长柯雨晨参加本次面试活动并任评委。

本次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审提问两个环节。候选人围绕个人经历、个人爱好和个人能力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三位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提问,并从制图能力、社交能力、工作经历等方面予以全面考察,考验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决心和能力。

 

章广老师在面试过程中表示,“流利使用方言进行沟通,是实践队在闽南地区顺利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因素,也是我们实践队选人的重要参照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这次的面试活动是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一次大胆尝试,为我院其他社会实践队组建团队提供优质参照,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投社会实践的热情,为祖国建设贡献建筑学子特有的青春力量

 2024年是校主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为深入学习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光辉事迹,弘扬嘉庚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使命和担当,“踏访嘉庚寻古韵,研究建筑悟新篇”实践队延续2023年“重走嘉庚路”实践队的实践初心,围绕积淀百年家国情怀、透着典雅、蕴藏丰富文化内涵的“嘉庚建筑”,在2024年暑假期间计划围绕“寻根建筑古韵”、“弘扬建筑智慧”和“创新建筑新篇”三个部分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活动。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