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顺利完成202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
建筑学院团员青年迎接入党考验,以实际行动筑牢理想信念
作者:撰稿;团务中心组织部曹媛媛 摄影:团务中心组织部曹媛媛 宣传中心摄影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为了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于2024年2月24日至3月5日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根据《建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管理办法(2021年版)》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坚持标准,确保质量,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考察,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

建筑学院团委提交党申请书的团员名单的基础上,根据推优入党的条件和个人意愿,确定了51名入党申请人符合条件。2024年2月29日中午在主2#207教室进行了建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选拔考试。本次考试考核范围主要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团的十九大报告等,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


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每一道题目。他们不仅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更体现出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整个考场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建筑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的学术态度。

 

本次考试结束后,我院团务中心组织部批改试卷进行分数登记,通过理论考核名单报各班级团支部委员会审核最终确定32候选人

各班级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团员大会,通过介绍候选人的情况、候选人进行自我评价、与会团员对候选人的日常表现进行讨论和评议以及无记名投票四个环节,各支部顺利完成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在征求辅导员意见后,报学院团委核准

学院团委核准,最终确定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共22人。

建筑学院团委多年来严格落实团校选拔、民主评议、支部推优流程,规范化入党推优程序,为党组织推荐了一批批优秀的苗子。通过这次选拔和推荐,同学们有效的检验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对标定位,发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的推动同学们的理论学习热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