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撰稿:团务中心组织部 曹媛媛 摄影:团务中心组织部曹媛媛 宣传中心摄影部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1

为全面贯彻团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各项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度建筑学院共青团工作,切实推动2024年度各项工作有效开展,228中午,建筑学院团委在主五#2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建筑学院团委班子成员、团务中心负责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207会议召开

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

会议采用“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方式进行,各支部团支书们分别围绕支部情况、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详实汇报,梳理了一年来的成绩与亮点,同时客观总结了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高年级存在着面临就业等问题,低年级存在着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各支部团支书们在反思问题的同时阐述这对未来的展望,他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带领团支部迈向更高的台阶。

章广老师发言

八个团支部述职汇报完毕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老师就汇报的团支书进行点评总结。章广老师对各支部团支书务实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丰硕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章老师认真剖析总结建筑学院团支部仍需要解决的问题,重点提出高年级团支书要站好大学的最后一班岗,不仅要督促青年大学习的按时完成,更要为同学树立健康就业心态,进行就业帮扶,对于低年级团支书需要着重注意学风建设和星级团支部建设的问题。

组织部部长简敏对2024年新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介绍

最后,团务中心组织部部长简敏对新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简敏表示,未来一个月团支书的工作量比较大,建筑学院团内事务需要团支书的大力协助,希望团支书们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每一项工作。

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互评

经过与会人员的现场评审打分,结合各团支部书记提交的述职报告,最终评定城规221)班团支部书记王旖嘉、景观221)班团支部书记简敏2个优秀,其他18个合格。

新学期各支部要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脚踏实地,挺膺担当,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团学干部队伍,从而建成战斗堡垒型共青团团支部,为青春添色,为时代添瓦,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责任。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