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青马工程”暨第七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十二讲——常用办公软件应用专题教学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第七期团干训练营第二小组吴怡锦 团务中心组织部谢心怡 摄影:宣传中心摄影部 团务中心组织部谢心怡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24

为强化我院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使用办公软件的能力,提升我院学生对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建筑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暨第七期“无奋斗,不青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十二讲于20231221日中午,在主5#408教室开讲,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本期团干训练营班主任章广老师应邀做“办公软件使用中的‘小窍门’”专题分享。团务中心主任柯雨晨、陈琰,团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你认为你的策划案为什么会被部长或者主席退回来?”章广老师以学生干部修改策划案的经历进行课堂互动,引出熟练运用办公软件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之后,章广老师分别从邮件的收发礼仪、Word的使用技巧、Excel的函数应用、PPT制作技巧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日常工作中的常规操作和易犯错点作了重点解读。

最后,章广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有主动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识,不要让经验禁锢你的思维,在工作中活学活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为工作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诚如所言,掌握基本的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对于学生干部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增强职业竞争力,还能拓展知识面和提升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来自23景观(1)班的林奕萱表示:“今天进行了本期团干训练营的最后一课,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邮件合并’,这是我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内容,利用此功能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我将把此次所学运用在将来工作中,使工作更加高效的完成”。

通过丰实的现场授课,学员们对办公软件的使用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并将会积极应用所学知识,提高自己的办公软件应用水平,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办公软件培训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我学院学生对于办公软件的综合应用能力,为我院学生会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还有助于我院培养和造就复合型学生优秀骨干,建设高质量学生骨干梯队,为我院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