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青马工程”暨第七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十一讲——新闻宣传写作能力培养专题教学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第七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 章芯羽 团务中心组织部 摄影:宣传中心摄影部 团务中心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7

新闻宣传与写作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可以培养学生的新闻媒体素养和提高他们的报道能力。这项技能不仅对未来从事相关行业的学生有帮助,而且对于日常生活中获取和传递信息也至关重要。1219日中午,建筑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暨第七期“无奋斗,不青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十一讲在主5#320教室开讲。校友会秘书处秘书乔杨老师受邀为学员带来“新闻宣传写作能力培养”专题教学。团务中心主席团、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乔扬老师以自身从业经历讲述新闻宣传撰写者在新闻中所欠缺的因素,强调新闻宣传的时效性和感染力。乔扬老师列举“建筑课堂上搞出新花样,乐高积木里玩出新乐趣”和建筑学院曾举办的“无手机课堂”两篇新闻,证明身边处处有新闻,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从事宣传工作时要留意身边的“变化”,用“变”树立“归属感”。

文字编写时的严谨与语句之中的逻辑性在新闻稿写作中很重要,乔扬老师在课程结合近期新闻稿和公众号文章,带领学员以更严谨的方式为文章纠错,以提升学员对文字的敏锐度。

新时代下,社交媒体新闻是人们了解世界、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而新闻稿则是新闻的载体,是向公众传达信息、影响公众观念的重要工具。通过本次新闻写作能力培养专题,希望学员们能以更严谨的方式对待新闻宣传工作,以青春之力,为我院宣传工作锦上添花。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