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青马工程”暨第七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七讲——学生日常行为素养专题教学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第七期团干训练营第五小组 团务中心组织部谢心怡 摄影:宣传中心摄影部 团务中心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2-16   浏览次数:25

古人曰:“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亦是促进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素养之一。为帮助我院学子提高日常行为素养进一步个人综合素养人际交往能力1214日中午,建筑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暨第七期 “无奋斗,不青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第七讲在经管#208教室开讲,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副教授、福建省礼仪协会理事、高级礼仪师步会敏老师应邀主讲,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章广老师,团务中心主任柯雨晨,团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讲座。

步会敏老师以“你的形象价值百万”为主题,从仪容仪表、基本举止礼仪、日常见面礼仪、言谈礼仪等七个方面对学们进行了教学。

与人方便、与人为善、心存感恩”是南普陀寺的寺铭,步会敏老师以此激励学员们要将服务意识落在实处,并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应当拥有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以及修身齐家治天下的顿悟感。最后,步会敏老师给予学员希冀:“希望大家都能够拥有感恩心、敬畏心、羞耻心。”

为加强学员们的培训效果,步会敏老师邀请了每组的形象代表上台进行一次大胆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展现自我和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礼仪培训,我学会了基本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修养的技巧。这些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处理社交场合的压力,展现出自己的自信和魅力,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环境,与他人和谐相处 。”城规231)班的余林同学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生日常礼仪培养是传承文明的需要,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每个人成长的需要,有助于学员们能提高自信心,在生活中以礼待人,将服务意识贯彻一生。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