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顺利举行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团务中心组织部 谢心怡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意识。125日中午,建筑学院团委在主五#207会议室成功举办“汇聚青春力量,点燃梦想新篇章”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章广老师、2021-2022级各班团支书,2023年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活动。


组织部宣读了2023年新入团学生名单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团务中心组织部宣读了2023年新入团学生名单,金悦等9名同学经过层层考核,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各班团支部书记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团徽、团员证代表着身份,也蕴含了义务,新团员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永葆奋斗本色。

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在团员代表王牧溪的带领下,团员们举起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进行庄严宣誓,以最赤诚的热情表明态度和决心。在鲜红的团旗背景下,此刻的宣誓将激励团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不断向前迈进。宣誓完毕后,团务中心组织部带领新团员们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与权力的条款。

新团员代表王牧溪发言

王牧溪同学代表新团员发言,她表示很高兴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她将牢记誓词,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在学习、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词!

团委书记章广老师发言

章广老师对新团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新团员们能够牢记入团誓词,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争当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同时,他向全院青年学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成为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二是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担当中历练本事,争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三是担当时代使命持续奋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勇于拼搏的有为青年。

合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入团仪式落下帷幕。

新团员合影留念

本次入团仪式,对每个新团员来说都是在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它意味着自己不仅享有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意味着自己承担了团结和带领同学们一同前进的光荣责任。最后,希望全体新团员进一步加强团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