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主题团立项大赛
作者:撰稿:团务中心组织部曹媛媛 摄影:宣传中心摄影部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校二十周年,让青年学子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建院学子的青春风采,114日晚,建筑学院“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第三届主题团立项大赛在公1#101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校团委团委书记助理杨鹏、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广、学工部、团委秘书柳志鹏和黄根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许修棋、法学院辅导员陈丽香、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孙朋、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弈含、建筑学院辅导员郭宏祥、建筑学院辅导员唐磊、建筑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柯雨晨和陈琰出席了活动。此外,2022级和2023级全体同学作为大众评审团,为现场成果汇报展示助力、点赞。

比赛现场

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莅临现场

评委老师认真观看比赛

在本次主题团立项大赛汇报中,各团支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的主旋律徐徐展开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亮点突出的团立项活动介绍:感恩之花,常开心间,通过和国旗合个影,校庆卡片寄语,手印绘制“嘉”的大树,助老防诈骗宣讲等活动表达对国家、社会、学校的感恩;怀感恩之心,关注身边的校园“美容师”,登高望远,领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恩在行动,一次角色互换,一次走访,,一副绘画,记录的都是温暖的瞬间;倡导感恩,放飞纸鸢,墨韵书香,都是对“嘉”最好的祝福……建院学子们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硬核”担当。2022级城规22(1)班团支部书记王旖嘉同学在观看汇报后感触颇深,“本次团支部立项活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我们也将继续以各优秀支部作为榜样,学习优秀经验,不断激励团员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城规22(1)班团支部做汇报

建筑23(2)班团支部做汇报

景观22(1)班团支部做汇报

建筑22(1)班团支部做汇报

建筑22(2)班团支部做汇报

景观23(1)班团支部做汇报

城规23(1)班团支部做汇报

建筑23(1)班团支部做汇报

据悉,本次比赛由建筑学院团务中心负责跟进统筹,包含前期策划、中期检查、现场汇报等。活动自20239月开展以来,学院共有8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立项活动。决赛采用“汇报+展示”模式进行团立项成果展示,共青团员们蓬勃的朝气在活动过程中得以呈现。

支部展示毛笔字书写

支部展示书签作品和纸鸢

支部展示手绘作品 

艺术团声乐队献唱《少年般绚丽

艺术团主持队朗诵《以心谢祖国,以笔绘前程,以行振中华

学生代表领唱《感恩的心

活动的最后,杨鹏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做了深刻的点评,他充分的肯定了建筑学院在开展“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二十周年校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各支部能够结合专业特点和社区实践开展立项活动,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寄语建筑学院各班级团支部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建立优秀基层团支部继续努力。

杨鹏老师做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团立项项目1个,二等奖团立项项目2个,三等奖团立项项目3个,优秀奖团立项项目1个。

一等奖:城规22(1)班团支部

等奖:景观22(1)班团支部、建筑22(1)班团支部

三等奖:城规23(1)班团支部、景观23(1)班团支部、建筑23(1)班团支部

优秀奖:建筑22(2)班团支部、建筑23(2)班团支部

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团立项大赛旨在通过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引导全院团员多维度、多视角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爱家、爱校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团支部成员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有朝气、有活力的团支部而努力奋斗。以讲促学、以评促学,未来学院团委将继续鼓励团支部组织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学院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