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 | 新生入学活动回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3


迎新特辑 | 新生入学活动回顾


新生第一次班会

826日上午,我院四个班级分别于主楼群二号楼开展了以梦想“嘉园”为主题的新生入学首次班会。



本次新生班会的召开,拉近了新生们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学生特色活动及学生组织情况介绍

826日下午,建筑学院开展了学院学生特色活动和学生组织情况介绍会议。会议由学生组织的主席团负责,让同学们对学院内各部门组织有了更多的了解。





新生教务指导会

826日下午,教务主任秘书肖华老师主持了新生教务指导会。肖华老师通过介绍教务网站的使用方式、介绍选课安排、以及专业教室的使用和分配,让同学们对教学安排有了初步的了解。




游园打卡活动

826日晚上1900,建筑学院举行了新生游园打卡活动。活动旨在让新生快速了解校园环境,加强团队协作的能力,在打卡过程中更快的融入“嘉园”的生活。



入党启蒙教育

827日上午900,建筑学院于主2#207教室召开“薪火相传——入党启蒙教育指导会”。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新生们端正了良好的入党动机,对入党条件、程序以及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军训动员大会

827日上午10时,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主2#207教室召开。


此次动员大会增加了新生们的士气,为接下来为期21天的军训时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军训教官见面会、分兵

827日下午,各班新生穿戴好军训服装在教官带领下进行分兵仪式,随后各连队到达军训分场地,开始有序训练。



破冰行动

827日晚,建筑学院2023级各班级开展了破冰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更快拉近各班级新生之间的距离, 加速新生成员间的互相了解,提高班级凝聚力。



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新生之间的情谊,增强团结协作精神。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828日上午,军训动员大会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正式开启,4400多名新“嘉”人带着满满的前行力量,开启追梦的新征程。




学习“嘉园”校情校史

829日晚,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于主楼群二号楼各教室开展了“学习'嘉园'校情校史”主题班会。



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向同学们展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及建筑学院的魅力,帮助他们融入这个大家庭。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831日晚,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召开了安全教育班会。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生应急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新生入学教育《成长手册》考试

91日晚,新生进行了大学生涯里的第一次考试。这次入学考试加强了新生对《成长手册》的了解,也是一次在系统学习后学习成果的检验。





团务指导会及青春岁月·团务指导会


96日晚,建筑学院于主2#509教室开展“第二课堂”指导会及青春岁月·团务指导会。本次会议向广大新生们展示了建筑学院的第二课堂的规章制度,普及了各种团务事项,帮助同学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