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 | 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13

迎新特辑 | 建筑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共创平安校园,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生应急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831日晚,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召开了安全教育班会。






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班会上,各辅导员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如何预防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各班辅导员通过播放案例视频和展示数据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例如在校内外须注意的交通安全,使用共享单车前的车辆检查和交规须知,在宿舍内的用电安全,防溺水与防蛇虫叮咬的安全须知等等。辅导员们重点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电信诈骗,出门在外要注意人身安全,保管好宿舍贵重物品。


通过辅导员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