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 | 走访宿舍传递温情,持续关怀新生成长 ​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81

迎新特辑|走访宿舍传递温情,持续关怀新生成长


为进一步了解新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帮助新生快速融入集体,825日当晚各班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助理开展了新生宿舍走访行动,为入住“嘉园”的小萌新们答疑解惑



陈弈含老师详细询问新生开学的返校状况和入住情况,耐心解答新生们的问题。同时重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入学教育日程安排,注意活动时间准时参加。陈老师叮嘱同学们遵守寝室管理规定,增强寝室生活安全意识,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等。



郭宏祥老师关切着每间宿舍的住宿环境,新生们的入住感受,向新生们提出了一些生活上的建议,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郭老师还讲到了同学们之间一定要相互帮助,一起适应大学生活,共同构建宿舍良好风气。



唐磊老师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针对许多细节,如饮食习惯和宿舍氛围等问题和新生们展开了交流。唐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学会自己处理问题,要学会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努力习惯新的环境,争取在新的学习环境中找到新的目标。



章广老师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入校情况及近期的在校生活安排,并给予了相关建议。章老师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强调了宿舍园区管理规定。同时注意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等等,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走访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内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也让辅导员和导助感受到了新生们的热情和朝气。相信在接下来的生活节奏中,同学们能迅速调整状态,投入丰富的大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