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思想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12


建筑学院第五届实体搭建比赛暨2022级“基础建筑设计Ⅰ”教学成果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能够源源不断创造综合效益,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强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学习能力。2022127日中午 13:00,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五#207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会由建筑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唐磊老师主持,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通过观看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微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学习,意识到生态环境对祖国未来发展有着深刻影响。

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保护政策的提出并落实、环境科学部门协同其它部门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使得长江经济带生态问题日益改善并平稳正向发展。与此同时,长江经济带的经济也随之平稳高速发展。生态稳定发展带动经济稳定发展,经济发展创造美丽生态环境,这是一个良性循环,这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视频学习结束后,唐磊老师总结道:“响应国家号召、生态保护理念深入,厦门大学漳州校区近期正在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生活——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大家应当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共建美丽和谐校园。同时,我们作为建筑学院的学生,可以将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在设计中加入美丽中国的理念,设计环境友好型建筑、建设美丽绿地。”



本次的党课学习在唐磊老师的发言后结束,相信通过本次的学习,大家对绿色生态的重要性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生态环境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影响有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