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第五届实体搭建比赛暨2022级“基础建筑设计Ⅰ”教学成果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24

建筑学院第五届实体搭建比赛暨2022级“基础建筑设计Ⅰ”教学成果展

我院第五届实体搭建比赛暨2022级“基础建筑设计Ⅰ”教学成果展于128日在主五教学楼举行。本次大赛面向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共有41组作品参赛。

128日下午的开幕式上,李冠群老师宣布建筑学院第五届实体搭建比赛暨2022级“基础建筑设计I”教学成果展开始,介绍了打分规则以及本次共设立的18个奖项。

陈纲伦院长为开幕式致辞,祝贺新生结束搭建,感谢2022级》基础建筑设计I》各位任课老师的付出与指导,感谢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小组的协作极好地展示了这半年的学习成果,肯定了同学们已经从中学生变成具有一定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大学生。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评比,由一年级课题组老师所组成的评委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  

(评分环节)

闭幕式上,陈纲伦院长引经据典,“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由此推出了基础建筑设计的基本理念,并为本次建筑学院学生作品点赞:“(这些成果)搭建出了全体建筑学子的精气神”。陈院长对全体大一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建筑学子通过此次活动找到搭建模型的乐趣,强化个人动手能力和小组合作能力,积极探索作品的各项创新,明确“劳动教育”这个课题的重要性,理解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基本理念,为今后学习建筑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