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知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联培生迎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37

筑知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联培生迎新会

2022级联培生迎新会乐享新知交流会于1116日下午在主五207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谢清琳部长,建筑学院副院长、建筑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李鎨翰,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林波,建筑学院联培生导师钟振坤,设计与创意学院联培生导师叶茂乐和孟晓鹏,以及2021级在校联培生代表和2022级联培生新生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建筑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兼联培生导师李鎨翰、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谢清琳部长依次致辞,对新生给予肯定并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鎨翰导师提到往年有研究生对于“如何考研”的讲座报告有很好反响,并由衷期待这个项目的继续进行。同时李鎨翰导师也鼓励本科生多参加相关专业学科竞赛,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研究生工作,并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谢清琳部长表示新生们首先要做到爱国,同时也应该在未来的学习生涯里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学校,更要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学习负责,规范研究生学习。相信未来这些新生一定能在研究生学习里收获到喜悦。创意与设计学院院长林波谈到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化过程需要改变思维状态,应该在努力的基础上,多发掘自己的潜能,开阔视野,并敢于倾听不同的声音,发掘到知识的力量。

各位院长与导师都对新生们给予了肯定与对未来的期许。在期许声里,老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研一学习心得。

二年级学生代表林飞鸿表示希望新生可以多在课程作业里投入精力,同时可以在准备工作获得很多心得,同时要善于向老师同学提问,多多交流,这样能及时补足自己的短板。

二年级学生代表吴晓凤表示,在研一的学习中可以多参加竞赛和发表论文,多参与论坛讨论和实践交流,从中可以收获很多知识。在谈及未来方向时,他谈到,可以让自己的研一忙碌和充实起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并多和老师交流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谈及学校环境设施方面,二年级学生代表陈沈坚表示学校的环境各方面都非常不错,设备也十分齐全完善。但是存在刷卡设备常常识别失败的现象。希望学校可以针对进行改善。

新生表示,研究生学习生活相对于本科生学习生活变化大,就像二年级学长学姐所在学习生活中,要多与同学和导师进行交流,要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提高学习自主性。同时要劳逸结合,拓展自己学习外的生活,不要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太过于劳累,而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丰富的研究生生活。

对此,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谢清琳部长表示是因为疫情原因人脸被清理掉,没有及时恢复,并表示会及时反馈并改善恢复。

同时陈允飞,汪宇航,林培忠二年级新生代表在发表心得时着重强调了在研一学习中,奋斗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关照自己的身体健康,强调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以更好的精力和心情去学习。

会议最后,林波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后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在相关群聊中提出,方便导师们进行反馈与交流,师生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李鎨翰院长在会议结束前特意强调了此次联培迎新的良好氛围,并肯定了老生的研究生学习心得分享以及对新生的活力与热情的赞扬,对新老生寄寓了未来学习的期望并相信未来他们在研究生学习里都能逐步成为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