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共同学习党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5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共同学习党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

为强化党员党章意识,20221110日中午1300,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五#207会议室组织了党章专题学习大会。学习会由建筑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唐磊老师主持,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课程通过全体党员分段朗读总纲,使在场成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党章的新要求,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通过一百周年,也是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历史的长河在这里交汇,不变的信仰在这里传承。广大党员学党史,读党章,悟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同书写新篇章。

本次的党章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组织制度、作风纪律的认识,也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学习是践行党章的前提,要增强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党章是总章程,是根本行为规范,是根本大法,是总规矩。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章要求,坚守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