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3(2)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入党推优工作回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77

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党员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于2023年3月6日至3月17日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推优工作,根据《建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管理办法(2021年版)》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坚持标准,确保质量,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考察,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


建筑学院团委根据学生党支部提供的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团员名单,根据推优入党的条件和个人意愿,于310号中午在主二#208教室进行了对符合各项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的选拔考试。

由团支委会审核确定,将通过团校考核的团员,综合各方条件按照考核成绩和以及推优人数30%的比例,于312日将合格名单在各支部进行公布。随后各团支部书记根据合格名单,以及名额控制,主持开展团员大会,通过介绍候选人的情况、候选人进行自我评价、与会团员对候选人的日常表现进行讨论和评议以及无记名投票四个环节,推选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以下为部分支部团员大会开展情况:

经过辅导员的意见,严格按照“推优”基本条件进行审查后,最终确定本次推优人员:2022-20232)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符合要求人数共23人,其中20191人,20204人,20215人,202213人。

此次推优大会的进行,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团员们关于入党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望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努力向中国共产党靠齐,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