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关于举办2023年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96

 “举手为常,不因事之大小”这是薛刚老先生在《雷锋精神赋》中的一句。而垃圾分类就是我们在生活中的“举手为常”。垃圾分类对于我们现在的社会有重要意义:它能够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再生资源的利用,还能够提高民众的价值观念。由此可见,正确的垃圾分类和对应知识储备便显的尤为重要。为此,建筑学院团务中心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相关知识并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垃圾分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建筑学院党总支、建筑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建筑学院团务中心

二、赛事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垃圾分类

三、参赛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学生

四、竞赛时间

202335日0:00至2023320日12:00

五、比赛细则

1.参赛平台:由中国知网旗下软件“赛事星”作为参赛平台。

2.竞赛方式:同学们登录网络平台,注册个人真实信息后于规定时间内网上随机答题。

3.比赛流程:

1)竞赛通知下发后,各班级做好所在班级活动组织工作,以便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开始进行作答。

2)注册完成开始作答前,先填写自己的院系、姓名、学号、所属班级,再进行答题,每人可答题3次,取最高分计入最终成绩,答题期间,如遇问题可向工作人员反映。

3)网络知识竞赛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不得抄袭或查询题目,一旦发现舞弊,取消参赛资格。

4.注意事项:

1)答题时限30分钟(超时自动提交)。

2)每套答卷有单选题(45)、多选题(5)两种题型,一共50题,满分100分。

3)每位参赛选手的试卷从题库随机抽取题目组成。

4)提交试卷前如需更改,可以点击界面右上角“答题卡”进行修改。

5)答题过程中切勿切屏,切屏超过5次,自动交卷。

注:竞赛最终排名结果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根据规定时间(30分钟)内答题分数排名,若成绩一样,则用时少者胜。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要求最终的分数在70分及以上,并根据最终的答题成绩予以μ值奖励。

1)第一档:90-100分,0.3μ

2)第二档:80-90分,0.2μ

3)第三档:70-80分,0.1μ

七、附则

有关大赛的信息将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网站上发布。

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

事链接:https://saishi.cnki.net/ddz/4QYE0LCulq

(扫码答题)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333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