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献礼二十大——祖国成就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55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报告明确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大事振奋人心,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党团结带领人民持续走向胜利、取得成就的历史性记录,彰显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历史性胜利、变革性成就、整体性变革,铸造的辉煌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为积极宣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了解,建筑学院团委组织策划“献礼二十大——祖国成就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献礼二十大——祖国成就我来讲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务中心

、活动时间地点

1.初赛

时间:2022111012:30

地点:2#210

2.决赛

时间:2022112119:00暂定

地点:1#101多功能厅暂定

、参赛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全体学生

五、参赛形式

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小组成员不得超过2个人

、赛事安排

1.报名阶段(1031日—115日):各班级、团学组织部门做好宣传发动,积极选拔推荐学生报名,填写报名表。

2.初赛阶段(116日—1110日):团务中心组织初赛,并组织评委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人员。参赛选手要提前一天(119日)将演讲稿发送到指定邮箱:736655214@qq.com

3.决赛阶段(1111日—1122日):决赛邀请专业人士组成评委班子,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和颁发荣誉证书。对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评出优秀组织奖予以奖励。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一律要求原创,各参赛选手可自拟题目,时间控制在5-6分钟以内并脱稿演讲,演讲内容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向同学们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10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到贴近生活、题材新颖、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形象鲜明、语言鲜活、内容充实、事例生动、结构严谨、逻辑清晰、富有感染力,能在群众中产生共鸣。

、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及占比

评价要点

演讲内容(35%)

1、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主题鲜明、深刻,观点正确,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15)

2、材料真实、典型、新颖,事迹感人、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10)

3、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5)

4、文字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5)

语言表达(35%)

1、要求脱稿演讲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10)

2、表达准确、流畅、自然。(10)

3、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15)

形象风度(15%)

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上下场致意、答谢。

综合印象(5%)

演讲者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有风度,富有艺术感染力。

会场效果(10%)

演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演讲时间控制在5-6分钟之内。(超过6分钟小于8分钟扣2分,小于5分钟或者超过8分钟扣5分)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0.5μ值,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50元,0.4μ值,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0.3μ值,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0.2μ值,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奖1名:荣誉证书

十、报名方式

1.报名入口:每个参赛选手自行扫码填写报名表(https://www.wjx.top/vm/wcFAT5N.aspx),完成报名。

扫描二维码报名

2.报名截止日期:2022115日(周五)20:00

3.活动QQ咨询群:748623396

扫码加入QQ咨询群

他事项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建筑学院团委。

未尽事宜,关注通知咨询群的信息。

联系人:李颖娜 18021240675  侯雨彤 15714105197


中国共产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