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筑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暨第六期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199

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青团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建设一支学习型团干部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院团学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建筑学院团委启动第三期“青马工程”暨第六期“无奋斗,不青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方式,在2022年实现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任职培训、任期轮训全覆盖。现将第六期“无奋斗,不青春”团学干部素质拓展训练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1111--1125

二、地点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及周边

三、参训对象

共青团员,建筑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2021/2022级班团干部

四、培训方式

通过理论学习、参访调研、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1.理论知识课程。重点围绕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青年工作特点、团学干部的团队建设、社会实践活动等主题展开该类课程时间主要安排在周一至周五的午课时间。

2.工作技能课程。主要围绕团学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办公技能提升应急救护等进行专项工作培训该类课程时间主要安排在周一至周五的午课时间

3.素质拓展课程。结合实际情况,就团队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同小组团队之间进行经验交流该类课程时间安排在周末。

4.实践调研课程各小组结合课程学习内容,组织学员前往漳州古城、埭美古村、女排精神纪念馆等周边进行主题调研,之后统一安排调研工作汇报,该类课程时间安排在周末。

五、培训管理

1.考勤方式:培训采用钉钉课群签到与签退方式进行考勤。上课前10分钟内找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签到,时间地点会提前发布钉钉日程安排,完成签到后按照安排的位置就坐;课后5分钟内找到工作人员进行签退。迟到、早退3次记为一次缺勤。同时完成和签退方为有效考勤

2.请假制度:原则上所有学员必须全程参与培训,无故旷课1次及以上不授予结业证书;如需请假,须提前1天向团务中心组织部报备,并在钉钉上提交请假申请(程序同课程请假),培训期间请假超过2次(含2次)者,不授予结业证书。

3.着装要求:衣服干净整洁、朴素大方,无奇装异服不穿背心、短裤;配饰简洁得体、不喧宾夺主,不佩戴夸张配饰(特别提醒,“学生干部日常礼仪培训”专题教学过程中不得佩戴配饰,手表除外)穿拖鞋头发整洁,发型款式大方,不怪异,不散发,不束怪发,上课期间不佩戴帽子;务必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团徽(会提供)。

六、培训考核

1.出勤:全体学员必须按照培训要求参加全部的课程学习;

2.心得:培训期间,各学习小组在每次理论专题、实践调研学习结束后及时组织交流研讨,并择优提交至少2份及以上的培训心得(200字以上,不得抄袭),整个培训期间每位学员至少提交2心得

3.实操:培训期间,每位学员要在每次实践专题学习结束后完成实操性作业;

4.记录:每位学员要认真听课,勤记笔记,在课程培训介绍后,组织部将统一回收学员的笔记本,检查课堂笔记,并纳入考核;

5.汇报:在结业式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5分钟的总结汇报,内容包括实践调研报告(3分钟)、培训心得、过程分享(2分钟)。

七、培训激励

1.为激发学员们的学习欲望以及学习热情,促进团队协作和集体学习,团委将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在培训结束后评选出1组“优秀团队”,12名“优秀学员”(每组2人)。

2.顺利完成各项培训课程的学员,在参与团学组织换届过程中会择优考虑。

八、报名方式

此次培训报名采用自主报名逐级审核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训学员必须由推荐单位进行推荐审核,推荐程序要求第一轮先完成班级推荐,第二轮团学组织再进行推荐

1.报名入口:钉钉——团员事务——党团建设——训练营报名(点击“+”)

钉钉扫描二维码

2.报名流程:学员报名——推荐单位审核(团支书/部门负责人)——组织部审核——团委审核 (提交申请时推荐部门不要选错

3.报名截止日期:20221028日(周五)20:00

4.各推荐单位分配名额:

推荐单位

名额

备注

团务中心

8

3/部门(其中办公室2人)

学生会

6

3/部门

宣传中心

9

3/部门

2021级班级

8

2/

2022级班级

8

2/

辅导员助理

3

2021

合计

42


注意:各班优先推荐班长、团支书,各部门优先推荐业务骨干。

各推荐单位让推荐成员在规定时间前向对应人员报名,方可有效。

九、其他事项

培训的具体时间会因学习安排、疫情等原因进行调整,以具体通知为准。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建筑学院团委。

联系人:陈琰 13777096499,柯雨晨 18350735673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21027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