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我院柳燕副教授出席风景园林学会学术论坛并致开幕辞
作者: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580

1218-19日,以“碳中和背景下风景园林的建设和发展方向”为主题的2021年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学术论坛在漳州召开,共有170多名来自全国高校风景园林学科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风景园林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作为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副会长,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老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闽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副会长柳燕和漳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墩旭分别致开幕辞其中我校建筑学院副院长柳燕指出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以团结组织全省风景园林学者和企业家为宗旨,促进风景园林学界和产业界的繁荣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风景园林学科发展。

柳燕在开幕致辞中以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持续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漳州城市名片与闽师风范契合论坛主题发展,碳中和背景下风景园林的建设和发展方向,厚积了风景园林发展的研究深度为三个大方向阐述了此次论坛背景、内容及探讨研究方向。福建园林人共聚,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重大战略,探讨新时代新形势下园林的发展,为营造舒适健康的人居环境,探讨不同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途径与方法,以期促进城乡环境绿色、可持续发展。致辞最后,柳燕表示面对不良气候变化现象,风景园林人需要秉持“人与天调”的精神推动建设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理解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此外柳燕还发出了”以全球视野、本土行动来促进永续发展,创造持续美好生活”的呼吁。

学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直播方式对全国相关高校、风景园林产业界进行展示。与会专家学者紧密围绕主题,对相关研究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了交流与研讨。碳中和背景下的风景园林建设,将是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路径,更是漳州坚持“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的重要支撑。参与此次学术论坛的专家和行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规格高、内容实,对于推动福建风景园林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