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我的专教我做主”之提高专业教室安全性活动
作者:叶继兴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386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共创安全专教,2021年11月10日晚上21:30,建筑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主5专业教室开展“我的专教我做主”之提高专业教室安全性活动。



活动伊始,安全督导志愿者跟同学们讲解有关专教安全的注意事项,并对正在制作手工模型的同学进行了指导。经过相互交流,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专教安全的重要性,并承诺会积极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应。



随后,安全督导志愿者在各个班级排查安全问题并宣传专教安全知识,对不同的安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所在专教的安全问题和防范方法。  



活动中,安全督导志愿者不仅向同学们分析了专业教室安全问题主要包括:定期检查座椅板凳等设施的质量、注意教室内电器的用电安全、制作手工模型时的用具摆放等。也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日常专教安全防范工作,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一个安全有保障的专教不仅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优渥的学习场所,更能成为学生的第二个“家”。共创安全专教是我院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体现了我院开展党史学习的落实情况。经过本次活动,相信我院学生的专教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能够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