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筑梦未来,乐享新知”建筑学院2021级联培生迎新会
作者:刘梓妍、陈昱融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360

10月27日16时30分,建筑学院2021级联培生迎新会于主五207会议室举行。出席该场会议的有建筑学院副院长李鎨翰教授、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林波教授、校研究生联系人秘书陈茹娇老师、建筑学院姚佳纯老师、倪丹菲老师和设计与创意学院叶茂乐老师,以及各位联培新老生代表。本次会议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李鎨翰教授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李鎨翰教授代表建筑学院全体师生向几位初入“嘉园”的联培生表示欢迎以及祝贺,并向在座的大家清楚地介绍了本部师生概况同时表达了对联培新生研究生发展的期许。 

随后校研究生工作联系人陈茹娇致辞并发放津贴,在讲话中校研办陈茹娇老师对几位联培新生未来几年的研究生生活给出了提议,她说:“要树立好阶段目标好好学习,保持自律提高自我。”同时希望联培生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要强健体魄同时全面提高综合能力,并再次强调自律的重要性。



建筑学院副院长李鎨翰教授给联培新生的生活给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方向,希望联培生们珍惜时间,端正态度,自主学习,深入学习。



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林波向大家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说到:“导师就在那里,你联不联系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同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盼。



随后叶茂乐老师、姚佳纯老师和倪丹菲老师分别进行发言。

叶茂乐老师在谈话中提到了三点建议“善于沟通,端正态度,提高能力”

姚佳纯老师希望学生要发现自己的兴趣方向,活到老学到老。

倪丹菲老师建议学生要寻找自己的兴趣,有自己的想法, 在学习中掌握技能并多与导师进行探讨沟通。

19级代表吴磊分享了学习生活相关的经验与建议,并用导师的常说的话鼓励新生:“一个人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坚持下去,一定会成功。”


20级代表们分别分享了学习生活中和未来工作就业的经验,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进行的是新生提问环节,新生踊跃发言,导师与老生们热情解答。




会议最后,副院长李鎨翰致结束词,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的联培新生们可以在嘉园中度过美好充实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