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 建筑学院团务中心组织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作者:建筑学院团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142


孙丽美(19775-202186日),女,汉族,中共党员,福建霞浦人。生前为福建宁德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党支部书记。

孙丽美生前作为村级组织带头人,始终践行党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202186日,在防抗台风卢碧中,孙丽美冲锋在前,不惧危险,不幸被洪水和淤积物卷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

20218月,被全国妇联追授孙丽美”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817日,中共福建省委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824日,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决定追授孙丽美同志 “八闽楷模”称号。8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孙丽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邱军(19819-202118日),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57月参加工作,生前系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派驻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挂职副县长。202118日下午,邱军因抢救无效逝世,年仅39岁。

20216月,国资委授予2021年“央企楷模”荣誉称号。8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决定追授邱军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时代楷模”邱军、孙丽美先进事迹在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中共党员、共青团员、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学习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务中心积极组织学习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

邱军同志燃尽芳华、奉献老区;孙丽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真心真情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把他们作为楷模和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于为人民服务之中。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表示,孙美丽同志数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她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和榜样。作为高校基层团干,我们要把做好基层团建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坚持不懈地抓基层、强基础,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基层团组织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工作要更加勤勉、刻苦、认真,关心学生,有效落实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公道正派、甘于奉献,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建筑学院团务中心主任廖文康学习完先进事迹抒发自己的感想: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倍感悲痛,这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用实际的行为证明的一个党员应该有的样子,我们要向他们所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享受在后,吃苦在前,为了国家富强而不断奋斗。

在建筑学院团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郑鑫杰眼中,她像那一阵风,为群众带来了幸福,带走了烦恼。他说,在文章中,我看到了孙丽美书记一次又一次地为村中的群众谋幸福。可她却从没有说过一句怨言,为人民服务这一句话在她的身上就是最完美的体现。我也学习到了孙丽美书记身上的优良品质,真抓实干,不惧困难,切实地去完成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今天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了解到了孙丽美书记的事迹,她工作的投入与耐心,她对村中事务的公平,她舍己为人的精神,都深深的感动、震撼了我。她是书记,更是党员,她将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贯彻到底。她虽然牺牲在了岗位上,但是她的事迹、她的精神,都会传承下去,影响后面一代又一代的人。”建筑学院团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蓝鸿铭表示。

建筑学院团务中心组织部部长江艺娜学习了先进事迹表示,他把生命献给了华池这片红色热土;她又一次在风雨中逆向而行!学习了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我看到了“时代楷模”!孙丽美舍己为人,生死一刻,依然想着别人;作为书记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为人民服务是她最深沉的誓言,“我是个支部书记,更是一个党员,为人民服务理所当然。”他们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都能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将自己积极奉献于国家建设中。

向时代楷模学习,学习他们先民后我的意识。总书记一直强调全党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牢记人民当家作主,我们应为人民服务,只有心中装着人民,才能真正地为人民办好事,办成事。建筑学院团务中心组织部部长张晨鹭表示,他们的所作所为就是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学到了他们身上的时代精神。

建筑学院团务中心实践部部长郑洁表示,每次看到这种新闻,总是忍不住泪湿了眼眶。说不上来是一种什么感觉,也许是家国情怀的抒发,亦或是看到村书记努力时的身影,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孙丽美坚持自己的原则,深入乡村,扶贫攻坚,任劳任怨,苦干实干。如果每个乡村干部都能有这种精神,那么中国的乡村振兴,一定会完成的非常出色。

近日,我学习了邱军,孙丽美等人的先进事迹,了解之后让我颇受感动。邱军在202118日,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把生命献给了华池这片红色热土,年仅39岁。孙丽美在202186日,在防抗台风工作中,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4岁。他们不怕牺牲,英勇为国,为民,被称之为“时代楷模”,的确当之无愧。建筑学院团务中心实践部部长甘莉川学习完先进事迹后表示。

建筑学院团务中心青工部负责人郭琪说,村民们接受采访时候红红的眼眶、孙丽美同志日常生活里对工作的上心,对村民的记挂,无一不让我动容,也无一不体现着在孙丽美心中“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分量。就像采访视频中所说,“孙丽美同志用她的行动和自觉,诠释了何谓共产党员,何谓基层干部。”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叩击心灵的担当。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每一个你都像他们一样,也是普通人,却可以在平凡中绽放绚烂生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