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作者: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421

  

 

  

12月1日下午,建筑学院在主5#207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包含两个部分:相关文件学习与知识竞答互动,活动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主持,建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第一个环节,老师们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学习意识,明确高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在第二个环节,老师们通过知识竞答,加深了对文件内容的印象,增强了对相关内容的理解。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老师们还针对部分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师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好。

叶圣陶曾说过:“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所谓“为人师表”则是要求教师要以自己的“言”为学生之师,“行”为学生之范,言传身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立德树人”绝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每一位教职工身体力行树立典范,建筑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教职工秉承嘉庚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办学精神,贯彻学校“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高校教师职责、使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