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特辑|入党启蒙的小小路程
作者:刘燕玲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136

萌新们,你们对自己是否应该加入共产党而感到迷茫?面对“为什么入党”这一疑问,无数名党员在此作答:“入党,源于个人的使命,出于国家的光荣。” 因为这份热爱与信仰,许许多多青年血液涌入到党旗之下,结合个人理想追求和国家民族命运,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进发!

而成千上万这样的有志青年,正是党、国家、人民所需要的。他们存在于我们的周围,是每个踏实能干的青年们,他们以实际行动留下入党的决心,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是如何以钢铁般的意志践行自己的使命。

2021届毕业生党员朱海画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始,泉港东凉村便召集第一批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朱海画同学作为党员,看到通知便第一个报名参加。他编写全村出入车辆、人员的通行证,并发放到位。为村里老人讲解口罩、通行证的使用方法,对进村的人员体温进行测量。身为党员的他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社区、村落卡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1届毕业生党员林欣墙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的危机时刻,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开展招募社区防疫志愿者通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毕业生党员林欣墙同志同样第一时间报名。他为来往进出社区的过路人员车辆登记,对人员测量体温,“红马甲”成了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铠甲”,党的伙伴遍布祖国大地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还有许许多多党员先锋的模范事迹发生在我们身边,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群可爱的人,城市才有了“痊愈”的力量。他们在成为党员、发展自身的道路上,踏出一段属于自己的远途。在回头凝望时,他们写下了自己最开始的初心:

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张馨玥:自古以来,无数革命先辈、英雄用智慧、热血甚至生命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年代,使我一直以来对他们充满着敬仰与爱戴之情,也吸引着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在向党组织不断靠近的历程中,我感受到党严肃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组织中同志们带给自己的无限温暖与动力,使我从一位初出茅庐的入党申请人,经过不断的自我反省、提炼、改进、净化心灵、克服杂念,蜕变成了一位能够在学生工作中独当一面、随机应变、善于创新、身体力行的共产党员。在前辈们教导下我不断的提升自己,丰富自我,也始终秉持着不断进取、永不放弃、始终坚持的初心,经过4年多的沉淀,最终成为今天的自己。但是我仍会坚持着、奋斗着,初心不改,使命不渝!

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黄莉欣:白驹过隙,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风霜。回顾我的入党历程,从2017年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每一篇思想汇报的形成,再到党旗下庄严宣誓,每个不同阶段始终不变的是入党初心,时刻牢记,要恪尽职守,保持党员本色,无愧于这个时代、这个身份所赋予我们的使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将会用激情澎湃的青春,共筑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聆听了党员们的入党初心,萌新们是否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更加深刻了?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下入党的流程:



萌新们,你是否心动了呢?快快来加入我们吧!这份入党申请书填写规范请查收!



电子版入党申请书(字数2500字左右)统一于开学后第一周周日前将提交到学院学生党支部jzxydzb123@163.com,等党支部审核无误后提交纸质版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