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公开课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642

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竞争环境,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学校要求各学院在学生中集中开展诚信考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诚信应考

二、活动时间

202110151031日(教学行课7-8周)

三、活动对象

建筑学院全体学生(主体是2021级新生)

四、活动目的

诚信考试是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是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班级要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使学生认真投入复习,积极备考。通过开展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诚信应考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杜绝作弊现象,推动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

五、活动要求

各班级组织开展一次诚信考试教育主题公开课,要求45分钟以上,内容全面,形式不限。由各班级辅导员助理统筹,邀请各班级辅导员、辅导员助理、新生班委出席公开课。

)要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各班级要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营造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分析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学习违纪处分管理制度等形式,强化学生诚信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对个人成长的危害性。

)组织学生签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各班级需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让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复习迎考中做到自我杜绝各类考试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

)要营造严谨好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认真复习。各班级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理念,引导同学认真复习,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期中、期末复习迎考期间,各班级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辅导员等要深入学生寝室和教室,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要发挥班级、寝室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形成良好的班级和寝室学习氛围。同时要重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助引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能集中精力复习迎考。

)请辅导员一定给学生教育到位,不仅不能在校内的考试违纪,更不能在各类职业资格考试(教师资格证等)、国家级考试(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中违纪,一旦违纪,将面临入刑的严重后果。

)请各班级将本次诚信考试教育主题公开课记录统一收集留存,并将开展主题公开课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备案。电子档发邮箱:xujcach@163.com。材料截止上报时间为115

(七)学院将组织团队对各班级开展的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进行考核,对表现优异的班级颁发“优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活动团队”荣誉证书。


附件1:诚信承诺书.jpg

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考试纪律及违规处理办法.docx

附件3: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常见案例.xlsx

附件4:不能携带进入考场的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示例.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