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入团申请书撰写规范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1717

一、入团申请书递交要求:

(1)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承诺递交申请书后,一学年内没有考试成绩不合格记录;

(3)承诺递交申请书后,一学年内没有任何违纪、违规、晚归记录;

符合以上条件并且想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可以向班级团支部递交1500字以上的《入团申请书》。

二、入团申请书的内容:

本人简介、本人对团组织的认识(一定要和最新版的团章表述一致)、入团动机和努力方向,表明自己的决心以及如何接受团组织的考验等。

三、入团申请书的格式:

1)纸张:黑色方格纸,每页400格(学校超市有出售)

(2)标题:《入团申请书》位于首行居中位置

(3)称呼:第二行“敬爱的团组织:”顶格写

(4)表达意愿:空两格“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5)正文(1500字以上):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努力方向等

(6)敬语

(7)学号、署名、日期

四、入团申请书递交要求:

8月2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团委邮箱:sachcyl@163.com,组织部将进行审核,开学报到后会通知誊抄为纸质版(要求统一使用学校的黑色方格纸

手写版入团申请书递交给各自班级的辅导员助理/团支书,由辅导员助理/团支书代为审核、修改、定稿。全文不得有任何的错别字、涂改。

流程:电子版申请书——组织部审核——手写申请书——团支书修改/审核(新生由辅导员助理负责)——组织部修改/审核——团委复核——信息登记

五、入团申请书格式范例黄色区域的文字保留,一字不差的保留

入团申请书

敬爱的团组织:

自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因为我知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而奋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带领青年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

我是…………(自我介绍),我有机会能够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结合时政,继续对入团动机进行阐述,进一步说清楚对共青团的认识)

 

我正式向组织提出申请,希望团组织能够早日吸收我,以实现一个志在报国少年的心愿。入团后,我一定更加积极地工作,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承认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按时交纳团费,为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长远目标而奋斗终身。如果团组织不能批准我入团,说明我距离团的要求还是有一定差距。我将继续加倍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团,请团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此致

敬礼!

 

 

       学号:ACH05001

     姓名:厦小嘉

       时间:20XX年X月X日


建筑学院入团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