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467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实效,7月8日下午,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主5#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检视支部与党员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及交流学习促进支部凝练与党员党性修养的提高。

会前,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在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动员全体教师党员会前反思,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根基。

  

会上,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郭宏祥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提到,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参加上级党委主办的各级各类学习活动外,自主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活动,如组织观看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组织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组织集中观看电影《1921》等。对照要求,我支部还存在着一些差距需努力改进,如支部影响力有待加强,支部书记、副书记与支委成员配合缺乏默契,对党员的日常教育不够深入等。

  

在党员自检自查互相检查环节,全体党员紧扣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心得体会等轮流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互相真诚的提出意见建议,并虚心接纳,切实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最后,苏丽华强调,全体党员老师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点评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大力加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她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工作实践;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向英模学、向先进学、与时俱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提高自身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当前大学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