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福建首批7257个实习岗位发布!还有百万奖学金!
作者:福建共青团、福建省学联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719
“扬帆计划”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福建省委通过一文件、一库、一平台、一导师、一封信、一激励、一活动,深入推进各项工作。

一文件指的是联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福建银保监局、省委人才办共同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


一库就是建立3.6万人省外闽籍学子信息库;


一平台指开发“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小程序注册用户数已达12740


一导师即在高校、企业成立实习导师队伍,拍摄岗前培训视频;


一封信即发送《致省外闽籍学子的一封信》,实现与他们的线上联系服务;


一激励即为实习学生颁发实习证书,同时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捐赠400万元,其中设立了260万+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实习生;


一活动则是举办“扬帆计划”启动仪式,推进“扬帆计划”各项工作部署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
全省共发布7257个岗位,
共收到6158份简历。


部分优质岗位清单



了解更多优质岗位

请在微信搜索

“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


“扬帆计划”知多少


“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


梯度奖励,助力远航

实习证书,权威领航


《关于开展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下发以来,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相关工作,9个设区市团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团委、84个区县团委成立工作专班,为全省“扬帆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扬帆计划”各级团组织联系方式



01


福州

在各级各部门推动下,福州团市委全面摸排动员优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知名国企、民企和金融机构登录“福建省扬帆计划”小程序上报岗位,着力优化岗位结构和质量。加强专业指导和人文关怀,为实习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可提供食、宿、劳动报酬等保障,尽力营造良好实习环境。广泛发动榕外高校闽籍学子和在榕高校学子在“福建省扬帆计划”微信小程序注册报名,提升实习岗位匹配率。截至目前,共征集岗位总数1655个(含在榕省级单位)。



02


厦门

厦门市专题部署“扬帆计划”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日常业务。积极走访市委人才办、市国资委、银保监局等多家单位,强化沟通,建立工作协作机制。积极动员在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大型非公企业、银行保险机构、产业园区等单位提供优质实习岗位。广泛联系省外高校同学会、在厦各高校团委等单位,提前引导、发动大学生群体关注“扬帆计划”,做好参与实习的准备。


03


漳州

为扎实推进“扬帆计划”,漳州市成立了漳州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下发《2021年漳州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对“扬帆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据统计,漳州市现已征集岗位530余个。6月1日至4日,团市委主动前往山东省进行活动宣介。于6月2日在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了首场漳籍学子“扬帆计划”工作座谈会会上,漳州市学联聘任了第一批 “扬帆计划”山东大学联络员


04


泉州

泉州团市委先后举办返乡大学生座谈会、高校学生研学活动、优秀大学生拓展营的等多场活动,并密切保持与省外高校双一流泉籍学子的沟通联系广泛征集实习需求和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团市委联合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银监局等部门,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全社会,共同征集相关实习岗位,为省外高校双一流泉籍学子暑期回泉实习、进一步增长才干和了解家乡搭建平台。截止目前,已征集并发布各类岗位1340个,收到大学生实习报名人数近千人

05


三明

三明团市委高度重视“扬帆计划”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作总体部署和分步细化,建立了市、县两级团委联动工作机制;主动测试、熟悉操作系统,针对不同性质的单位,分类建立答疑群;为动员广大学子和各用人单位参与“扬帆计划”,三明团市委主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外重点高校进行对接联络,沟通来明实习有关事宜;强化组织动员,通过沟通函询、线上招募、线下走访等形式,积极向各用人单位征集“扬帆计划”实习岗位,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依托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阵地推送“扬帆计划”宣传内容,有效拓展“扬帆计划”的覆盖面。



06


莆田

莆田团市委高度重视“扬帆计划”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听取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台《关于2021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岗位征集的通知》,为确保市县两级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将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及直属团组织,并明确团市委各部室挂钩联系,确保工作推动成效,按照时间节点,安排专人负责收集信息和数据录入上传工作。截止2021年6月13日,全市共征集实习岗位1184个,完成率118.40%,收集到大学生投递的简历633份。



07


南平

南平团市委在市委分管领导的重视下积极推动南平市“扬帆计划”文件出台;组织团市委和部分县(市、区)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发动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宣传扬帆计划,并开通咨询电话提供咨询服务;依托各中学的高校在读学子交流联系群宣传“扬帆计划”,并特别加强教育、卫健、产业等三类紧缺型专业学子的交流;发动部分实习工作基础好的县(市、区)团委动员所联系的机关、企业推送实习岗位;加强团市委内设部门的协同配合,尽可能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及市直企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青联委员提供实习岗位。



08


龙岩

龙岩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指示批示,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3场次。在全省率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龙岩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通知》,全市7个县(市、区)也相继制定下发文件。截至6月10日,全市共征集了优质岗位11231475名学生参与报名。龙岩团市委联合人保财险承诺为每位实习学生提供一份人身意外险,明确党政机关可以为实习学生提供适当补贴,国有企业按有关规定发放岗位习补贴,并计划从参加“扬帆计划”的实习生中,评选一批优秀实习生予以奖学金支持。龙岩市县两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扬帆计划”,阅读量达1.5万人次;实地参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召开优秀学子代表座谈会,详细宣传“扬帆计划”。




09


宁德


10


平潭

平潭团区委领导高度重视“扬帆计划”工作,及时向全区各单位发布“扬帆计划”文件通知,已完成征集岗位数88%,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利用“平潭共青团”公众号发布宣传报道,一文囊括工作任务数、工作步骤和用人单位操作手册等内容,方便基层全面领会和掌握工作要点,有效提高了用人单位和在校大学生的受众面、知晓度和工作影响力。组建工作群,畅通与各相关单位的沟通渠道,由专人负责指导用人单位发布实习岗位,跟进后续岗位审核等事宜。同时,不间断联系区国资局、银监局、工商联等单位,跟进推动工作。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由用人单位负责实习生实习期间的管理和使用,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有效强化各用人单位责任意识,保障好实习生权益。


11


福建金融团工委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福建金融团工委积极配合团省委扎实推进“扬帆计划”,结合金融机构特点制定专项工作通知,统筹组织,细化要求,广泛动员,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区域分布广、专业匹配度高、涵盖前中后台部门的实习岗位。截止目前,已有40家银行保险机构提供逾3400个优质实习岗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