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作者:陈镕涛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306

为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老师和学生的家国情怀,2020年10月21日下午13:00,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金水仙影院共同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从“一条大河波浪宽”悠扬的旋律中开始,通过五个单元小故事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将医疗、科技、教育、环保和乡村振兴等元素串联在一起,以喜剧为载体,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抒发了国人面对家乡油然而生的家国情怀。

观影过程中,有笑点亦有泪点,喜剧的底色让主旋律电影不再沉闷,笑声过后又是感慨万千,中国乡村艰辛的发展历程,背后付出的是多少人的汗水,五个故事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爱乡之情激起了观影者的一腔热血。

观影结束后,教工党员杜波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电影中最令人动容的是“最后一课”片段,片中全体村民齐心合力恢复1992年课堂的画面令人捧腹,其中蕴含的师生深情却又让人无比感动,在这个笑中带泪、诙谐又感人的师生故事中,勾起不少老师的时代记忆和共鸣。我们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坚守的伟大,在笑声和泪水中收获感动和力量。”

学生党员张馨玥说到:“电影给我们的冲击力是巨大的,家乡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工程,每个故事都值得我们去思考,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而努力学习,继续前行!”此外,学生党员林淑琳也表示:“祖国的美好河山也不是仅凭一人之力就可以完成的,它也是需要千千万万的人民共同努力,一起铸就而成的。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筑美好家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和我的家乡》为我们诠释了如何去打这场脱贫攻坚之战,而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