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郭宏祥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25日中午12:40在主5#207会议室组织了集体学习 。


苏丽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


学习开始,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她说学海无涯,高校教师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培育政治素养的同时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能力。只有不断充电,才能实实在在地保持教学的青春与活力,才能将为党为国培育人才的正能量向下传递。

苏丽华书记在讲解


紧接着,苏丽华书记以“浅谈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十个新表述’”为题引用生活中实实在在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她说公报中首次使用“领航掌舵”表述,代表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的必胜决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此外,她还特别强调,公报提出了“以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为主要内容的社会进步指标,首次使用了“身心健康素质”这一新概念。当前,我国国民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尤其是青少年一代心理健康问题频发,已经成为一个必须高度重视、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这不仅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而且关系到国民素质整体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整体提高和现代化强国建设整体进程。



党课最后,苏丽华书记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崭新画卷,作为教职工党员,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把个人的前途同祖国民族的复兴大任联系起来,在新征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