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作者:建筑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567

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于6月5日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近距离学习我们伟大的党在革命时期英明决策,克服党内外种种困难的光辉历史。


 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合影


活动中,我院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古田会址、松荫堂、中兴堂、毛主席纪念园等。一下车,就看见不远处的山脚下矗立着八个红色大字:“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旁边翠竹掩映,还有一大片的荷花开的正盛,恰到好处地把那会议光芒庄严神圣的气势掩映在这清雅荷塘的景致中。  



   全体教工党员站在中庭,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会场旧址那一排排虽显陈旧但却整齐的桌椅仿佛在诉说着当年的故事。参观完会址,又来到了古田会议纪念馆。一进入纪念馆,一幅巨大的再现当年会议场景的油画展现在眼前,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这座纪念馆里保存了大量的文物、图片和资料,向我们展示了“古田会议”这个重大历史专题。



跟随讲解员,全体教工党员在不同的展厅里参观学习,了解到就在古田会议结束后不久,毛泽东在古田赖坊“协成店”写下了他的不朽名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一种战争时代的精神,在当时具有深远的革命意义,它鼓舞着工农红军追寻革命成功之路。这种精神具有深远的教育和指导意义,闪耀着它独特的光芒,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古田会议旧址的参观学习,对每个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通过现场讲解与历史实物观看,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感叹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古田会议精神是党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教职工党员,承担着为党为国育才的使命,更要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点燃星星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