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企业 | 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就业技能培训
作者:袁子露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235

建筑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活动于5月18日中午在经管#301召开。

此次培训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高级建筑师,厦门市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涂文锴先生来给大家进行培训。



在周忠长老师的主持下,此次培训拉开序幕。一开始涂文锴先生便提到,这次培训有两个主题,一个是“紧跟行业步伐,点亮建筑人生”,另一个是“正青春,一起拼”。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福州地区和厦门地区的土拍情况,通过介绍地产排名给大家分析了5个就业方向:国企、考公,房地产,设计公司,施工、监理单位,出国深造、考研。并分别介绍了每个方向的利弊。紧接着又向大家介绍了设计机构、设计师的发展方向、建筑师注册考试、地产对设计院的要求、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以及设计院的组织架构。



之后,涂文锴先生又向大家分享了简历要求、面试技巧、薪资情况等一些毕业生比较关心的内容。

在第二个主题中涂文锴先生介绍了厦门市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概况,包括公司的经营理念、作品、获奖情况、合作开发商等内容。

最后涂文锴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并表示期待大家加入泛华设计的大家庭中。


在问答环节中,有同学提出:“假期时间短,是否也可以到贵公司实习?”

涂文锴先生表示:“会充分满足同学们的要求。”




最后,由周忠长老师和章广老师进行总结,两位老师指出,考研应量力而行,不可扎堆考研,应在有条件且准备充足的情况下进行考研,实习也要趁早,不能懒懒散散到最后才着急。



至此,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