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新桥梁丨建筑学院召开校友联络员座谈会
作者:王景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226

2021届校友联络员座谈会于5月19日中午在主5-207会议室召开。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教授、党总支书记苏丽华老师、校友办乔扬老师、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建筑学院校友联络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章广老师主持,并开场说明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



经过严格的选拔与审核,建筑学院中有四人被选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担负起2021届177位建院毕业生和学校交流的桥梁。

会议主要交流了如何高效的把校友联络工作做好,各位老师也针对往届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校友办乔扬老师谈及如何发挥联络员的作用,着重强调两点:第一,要在毕业生离校前记录清楚毕业生去向及联系方式,并帮助校友及时加入地方校友会组织,这对于刚刚走入社会的毕业生校友有很大帮助;第二,要在毕业后及时向校友通知学校需要传达的信息,做好校友服务,做好校友和学校之间联系的桥梁。




办公室主任苏丽华老师对于四位同学如何更好的做一个校友联络员给了几点建议,一,要齐全的掌握校友信息,做到需要时可以迅速联络到每个人。二,可以定期组织班级校友联络活动,加强感情联系。在发言中,苏丽华老师提出校友们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会,在有任何补办证明或者其它的需求可以直接网上办理,邮寄到手。


发言最后,苏丽华老师表达了对四位同学在校友联络员岗位上的期待,希望四位同学可以发光发热,做好校友联络工作。随后,四位同学进行了发言,聊了自己毕业后的去向问题,也表达出对自己校友联络员工作的期待。

章广老师在会议中强调要建立起当下最有效的联系方式,并及时更新大家联系地址,保证大家的联系。





会议最后陈纲伦院长进行总结,真切感谢四位同学愿意做好这份工作,校友联络员是学生与社会的纽带,与学校的桥梁,这是一份很大的责任,期待四位同学可以做一名优秀的校友联络员。

章广老师在会议最后祝愿各位毕业生鹏程万里、工作顺利!



座谈会在合影留念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