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大赛 | “花开疫散,筑梦中华”第九届园艺景观插花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515

2020年11月8日下午,第九届园艺景观插花大赛的决赛在主楼群五号楼一楼大厅内举行,本次大赛以“花开疫散,筑梦中华”为主题,表达了对冲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深深的敬意。

参加本次决赛的小组是经评委选拔,从参加初赛的若干个小组中选拔出的20个优秀小组,比赛历时1.5个小时。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之后向大家宣读了比赛规则。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修剪、制作、造型,同学们把自己的设计理念和对抗疫人员的尊重和赞美很好的融进了作品里。在制作过程中,也体现出了同学们的认真、细腻以及成员间的默契。


精心制作插花作品


在制作过程进入尾声之时,现场以及线上的观众开始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以选出最佳人气作品。


优秀作品展示


之后进入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将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花材、色彩搭配、寓意等方面进行解释。恰到好处的配色、各不相同的造型,都表达出对抗疫人员的赞美之情。评委老师们依次点评并给出相应的分数。



评委老师们为参赛选手评分并作出总结


答辩结束后,老师们进行总点评,对同学们的丰富想象力表达了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下去,用作品本身说话,不断地锻炼自己。



在等待宣布获奖情况的时候,史维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优秀的插花作品。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评审,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最佳人气奖一名,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作品名称作者
一等奖(一名)《重生》王祎辰、师旖旎、林岚榕
二等奖(两名)《她,在丛中笑》邢家、罗敏绮

《“棉”力齐聚,终成大海》陈雪微、朱津樱、李咚霞
三等奖(三名)《希生》张媛婷、陈梦洁、宋皓晨

《度厄》 刘倚帆、刘芷希

《守望》叶新宇、黄有琦、陈其华
优秀奖(四名)《百花穿石》 马士清、邹沁汝、余佛雅

《凛冬过后,暖阳依旧》黄泓倩、洪巧芳、邱诗婷

《香如故》武伟业、薛淞霞

《醒》李晨、许一杰
最佳人气奖(一名)《醒》李晨、许一杰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