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 前往敬贤学堂交流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273

10月23日晚,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学校南区的敬贤学堂进行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结合重阳节为背景,以“感恩”为主题,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重阳节,对长辈常怀感恩之心。

课堂一开始,小朋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三组,每位小老师带领一位小朋友,通过聊天的方式,拉近彼此的距离。接着,每一位小老师负责指导一位小朋友,引导他们画出心中的全家福,让他们理解亲情的可贵。作品完成后,小朋友们在画上写下想对家人说的话,并且通过剪纸、游戏等方式,传达自己对父母长辈的爱以及感恩之情。课堂中还设置了展示和解说环节,小朋友将自己对重阳节的理解通过图画和语言的方式,向其他的小朋友展示。在他们心中,家一定是最温暖的地方吧。

绘制全家福暂时告一段落,紧接着的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为了提升小朋友们的团队意识,我们进行了抓纸杯的游戏。两两一组面对面站在桌子边,听取一位小老师的口令,率先抢到杯子的小朋友可以并获得一份小礼品。整堂课在小朋友们欢声笑语中结束,小老师们也和孩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敬贤学堂的举办,既丰富了我校教工子女的课余生活,也提高了我院党支部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此次的交流学习,为我院开展党支部微党课开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同时,也拉近了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与小朋友间的距离,为今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11月20日我们将会为敬贤学堂的小朋友们送去知识和关怀,一起探索红色建筑故事和搭建模型,传承革命精神,届时欢迎各位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