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微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491

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餐桌浪费现象却不容忽视,对此,党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作出重要指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由于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了向“剩宴”说不,为“光盘”叫好。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15日中午12:30在经管大楼310举办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陈旭炜同志主持,林心泓、江云帆、张雅真、谢佳萌、赵贝妮五位同志逐一进行了分享。


(主持人在做汇报前的开场)


首先,林心泓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她还播放了有关大学中存在的餐饮浪费现象的视频,并为大学食堂如何开展“光盘行动”提供了思路。

(林心泓同志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其次,江云帆同志讲诉浪费问题并解释三大浪费误区,也告诉我们应践行光盘行动。


(江云帆同志正在讲诉三大浪费误区)


而后,张雅真同志为我们分享了“拒绝‘剩’宴,倡导光盘”的思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


(张雅真同志分享对“拒绝‘剩’宴,倡导光盘”的思考)


紧接着,谢佳萌同志从当今浪费粮食问题严重,再到倡导我们应该做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谢佳萌同志号召大家“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最后,赵贝妮同志从“贯彻批示精神,杜绝粮食浪费”切入。从社会层面和高校层面两个角度讲述如何贯彻落实节约粮食的规定,并应杜绝浪费粮食问题。


(赵贝妮同志讲述不同角度下贯彻节约粮食做法)




本次微党课结束之际,党建指导老师王素婷与我们互动并总结:节约粮食应从小事做起,应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在践行“光盘行动”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共同发力。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并发挥专业所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我们的行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