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明初心 践使命|“读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主题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陈潇栎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101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2020122日中午1230,在主楼群2#211,建筑学院团委团务中心举办了“读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主题观影活动。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本次观影活动播放的纪录片:《复兴之路》能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中国自1840年以来的发展历史以及所受的屈辱,更加理解“读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的深刻内涵。

《复兴之路》这部影片围绕千年巨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等六大主题,反应了自1840年以来,中国艰辛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影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记录下自己的感悟。活动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几位同学来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悟。同学的回答中呼吁当代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令在场的各位都振奋不已,有了更深的感悟。其中李金同学说:我们要从中华民族崛起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从我们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中学习,时刻遵从党的制度方针,忠于党的组织,进一步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革命理想高于天。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

在此次的观影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感悟,收获颇丰,深入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历史,通过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的重大事件为视角,坚定了振兴图强的信心。深刻的了解到“四史”对中国发展的重要含义。望各位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为祖国建设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