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20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交流会
作者:袁子露 梁江敏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471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增强与2020级新生的沟通,我院于11月11日下午14:30在公1#101多功能厅召开了建筑学院2020新生开学典礼暨师交流会。




开场,主持人苏丽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建筑学院的概况,并鼓励我们以梦为马,在以后的日子里劳逸结合,快乐学习。



李鎨翰副院长上来给我们讲了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包括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求知的心态转变,老师与学生间师徒关系的转变,同学与同学间合作伙伴关系的转变,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了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所在。



柳燕副院长告诉我们说我们都是在一个起跑线上的,在求学的路上不要荒废时间,在建筑这条道路上应富有激情与担当,释放创造力。在生活中要勇敢面对挫折和失意,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处理好人际关系,并强调定期跟父母联系沟通。




关于学院专业介绍


厉犇老师鼓励我们要打好绘画基础,并让我们明白两点,其一是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其二是没有100%的付出之前,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小筑认为在坐的每一位同学都应当将厉老师的话在牢记心中。



周忠长老师告诉我们专业学习要先知后觉。他给出了四点建议:一、多在专业教室学习;二、多进图书馆自习;三、多参与体育运动;四、鼓励考研。他希望我们建筑学子的学习是“痛并快乐着的”,鼓励学生在学习的探索中找到自己的兴趣。



罗力莹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内容,其中包括学科竞赛、纵向课题研究、学术作品、专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创业实践、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平台项目等。罗老师的介绍让新加入建院的学生对未来的去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王素婷老师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精炼了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道理,简练准确地向我们教授了学习与生活该如何结合。




老生代表经验分享


2017级城乡规划(1)班的张馨玥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们分享了她对于学习生活的理解。学姐也细心地给新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1、规划大学生活,制定目标;2、做好自己的事情;3、享受建筑生活的“痛”和“快乐”;4、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优秀作业表彰


杜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专业主干课《基础建筑设计1》课程作业的评选情况,之后由院长宣布荣获奖励的学生名单,对2020级专业主干课新生优秀作业进行了表彰。


陈院长给优秀学生颁发证书

优秀学生合影



新生代表发言

在颁发完奖品之后,2020级建筑学(2)班的陈泽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大家谈了谈他对于这一段时间的学习生活的感触。



在此之后,盖东民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师生问答环节


最后,进入交流问答环节,新生们通过小纸条或者直接提问的方式,向现场的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们也耐心地一一解答,体现出了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和谐的师生关系。



答疑环节的结束,也代表着本次交流会进入了尾声,会议最后,全体老师进行了大合影,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