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农村小学艺术培训计划岗前培训如期开展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63

10919:00,建筑学院“向日葵”农村小学艺术培训计划的志愿者和国际商务学院敬贤学堂的志愿者齐聚主5#207会议室,共同进行了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岗前培训”。本次培训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邀请到了厦大附属小学的洪玲玲老师主讲,由建筑学院辅导员郭宏祥老师主持。 

洪玲玲老师正在教学

洪玲玲老师在任教期间获得过“语文报杯”全国作文写作指导一等奖、“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志愿者们在认真学习教学技巧

培训中,洪老师主要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小学不同年级学生不同的思维,以及对应的教学方式,还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各种教学素材的获取渠道和教学实例的视频进行观看学习。

郭宏祥老师与志愿者们互动

志愿者们积极互动

在培训接近尾声时,建筑学院辅导员郭宏祥老师针对本次的教学以及同学们担任志愿者的初衷这两个主题展开了一次互动。在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发言、表达简介并且提出了许多支教过程遇到的困惑。在洪玲玲老师的耐心解答下,志愿者们获得了更多经验和方法。

志愿者与老师们的合影

通过本次的培训,志愿者们的教学目标更加明确,教学思路也更加清晰。这为以后的支教过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他们一定能在今年的支教中散发光彩,支教能力更上一层楼。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学会微信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