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作者:建筑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462

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刻苦铭心的抗疫历程,它们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段不同寻常的春夏,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但也是同学们锤炼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的重要契机。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过去的十五周,同学们不仅克服了重重困难,以高标准要求自身,有计划地、顺利地参与了线上学习,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展现了建院学子的风采。与此同时,大家用自身行动积极响应了疫情防控的号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坚守一百三十天健康打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奏响了青春的乐章。

时光的云彩在燕尾脊间穿行,期末的钟声在栖霞湖上响起。本学期,部分课程的期末考试将以线上方式进行。这不只是对同学们知识掌握程度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风考纪的一次大考,诚信——是这场大考最重要的试金石。坐在电子设备屏幕前,同样也是面对着诚信的镜子,映射着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更映射着每个人的道德品质。

作为建院学子,我们应当铭记“止于至善”的校训,发奋努力,诚信为本。在此,学院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科学统筹,积极备考。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科学统筹复习,做到知识的点面结合,调整心态,戒骄戒躁,积极备考。

二、严于律己,诚信应考。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恪守学术诚信,严肃考试纪律,牢记时间安排,熟悉考试流程,服从管理,告知家人回避网络考试空间。

三、从容作答,细心思考。仔细审题,冷静分析,沉着应考,规范作答,在规定时间内交卷。交卷后不急于关闭考试电子设备,仔细检查是否提交成功,出现问题及时向监考老师反馈。

四、知荣明耻,维护公平。自觉抵制一切有损考试公平的不良行为,做“诚信考试”的践行者、“维护公平”的促进者,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担,更要我们在时代的风浪中坚定初心,恪守本真。从即日起,让我们共同将人生的道德修养落实在每一堂考试之中,交合格的诚信答卷,以真实成绩和真诚品德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建筑学子都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