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建筑学院2020年党团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建筑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1155

各班级团支部: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进一步巩固“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效果,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建筑学院团委特举办2020年“追忆五四之光,绽放战‘疫’青春”线上党团知识竞赛,旨在鼓舞我院师生主动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了解党和团的光辉历史,洞悉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感受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看到一个大国的担当与责任。从而带动我院青年师生在活动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务中心、学生会

赞助方:海文考研

二、活动主题

追忆五四之光,绽放战“疫”青春

三、参赛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时间

2020年5月22日8:00-2020年6月5日22:00

五、比赛内容

党团理论知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相关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相关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相关重要讲话、传统文化、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应急救护知识等,题库详见附件。

六、比赛细则

1.参赛平台:由中国知网旗下软件“赛事星”作为参赛平台。答题密码:202005。

2.竞赛方式:班级团支部负责组织发动,同学们登录网络平台,注册个人真实信息后于规定时间内网上随机答题。

3.参赛要求:2018-2019级各班团支部参与率最少80%及以上(人员基数以团务系统为准),其他年级团支部自愿参赛,最佳组织奖将根据参与率、平均分、平均学时等各项因素综合评定。

4.比赛流程:

1)竞赛通知下发后,各团支部做好所在班级活动组织工作,以便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开始进行作答,逾期视为自动弃赛。

2)注册完成开始作答前,先填写自己的姓名、学号、所属班级,再进行答题,每人可答题2,取最高分计入最终成绩,答题期间,如遇问题可向工作人员反映。

3)网络知识竞赛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不得抄袭或查询题目,一旦发现舞弊,取消参赛资格。

5.注意事项:

1)答题时限20分钟(超时自动提交)。

2)每套答卷有单选题(30)、多选题(10)、判断题(10)三种题型,一共50题,满分100分。

3)每位参赛选手的试卷从题库随机抽取题目组成。

4)提交试卷前如需更改,可以点击界面右上角“答题卡”进行修改。

5)答题过程中切勿切屏,切屏超过2次,自动交卷。

注:竞赛最终排名结果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根据规定时间(20分钟)内答题分数排名若成绩一样,则用时少者胜。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计划设置个人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μ值;从参赛班级中评选最佳组织奖若干,发放奖金和荣誉证书予以奖励。

1.个人奖项

1)一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0.5μ;

2)二等奖5名:荣誉证书+奖品+0.4μ;

3)三等奖8名:荣誉证书+奖品+0.3μ;

4)参与奖若干名(考试成绩80分及以上):0.2μ;

2.团体奖项

最佳组织奖1名(限建筑学院班级团支部):荣誉证书+300元奖金;

评比标准:支部参与率80%及以上,班级平均分全院最高,平均用时全院最少;

八、附则

有关大赛的信息将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网站上发布。请各班级团支部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大赛。

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

答题链接:http://saishi.cnki.net/ddz/FeDo1CzjEQ

答题密码:202005

附件1(题库)建筑学院2020年党团知识竞赛题库.xls

扫码参与答题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