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五四”别Young精彩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597

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青春不是橱窗里供人艳羡的华丽,而是用奋斗反复磨砺的锋芒。疫情之下,青年团员们更应该担当起时代责任,用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建筑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举办“‘五四Young精彩”系列云活动,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的青春,书写别样的精彩。

一、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创意作品征集大赛

内容:各团支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制作海报、短视频、漫画、原创歌曲等形式,展示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图片建议一图或组图,短视频时长不超过90秒。鼓励有条件的团支部和个人制作主题原创MV或创意短视频,点出“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即可。

时间:2020424-51

参与对象:建筑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提交方式:将作品通过邮箱提交至1197894439@qq.com

二、五四精神 分享有我——对话战“疫”青春故事分享会

内容: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建筑学院有这样一批同学,他们敢于担当,用青春的热情,走入基层,服务社区,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是志愿者,更是青年的榜样。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使命,肩负责任、勇于奉献,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时间:2020429中午12:30

参与对象:建筑学院全体学生

三、五四精神 铭记有我——重温入团誓词,展望未来

内容:青春是时代的赞歌,青春前进的旗帜。时至今日,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当代青年,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承担时代的使命。

活动形式一:手写誓词并撰写100字以内的青春寄语,最后提交两者照片以及本人与誓词合照一张;

活动形式二:拍摄宣誓视频,重温入团誓词(可配背景音乐和旁白,集体或个人均可)。

时间:2020424-53

参与对象:建筑学院2018-2019各班级团支部

提交方式:将材料通过邮箱提交至1197894439@qq.com

四、五四精神 善学有我——青春微团课,奋斗新时代

内容:“五四精神,善学有我”微团课旨在更好宣扬与传承五四精神,致敬革命青年先烈,坚定正确人生信念,提升民族自豪感。各团支部重点围绕五四精神,可结合专业特长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等方面开展线上微团课。要求支部团员全员参与,团支书准备PPT以及讲稿,时长控制在20分钟以上,通过“钉钉”的形式进行录制,最后提交PPT、团课会议截图以及视频,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布活动。

时间:2020424-53

参与对象:建筑学院2018-2019级各班级团支部

提交方式:将材料通过邮箱提交至1964357019@qq.com

五、五四精神 话题有我——网络微话题活动

内容:百年前,青年为了祖国的前途命运而奔走呼喊;百年后,青年秉承先辈精神冲锋在前投身战“疫”。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广大青年都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五四青年节之际,一起参加#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话题讨论,并@共青团福建省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团委,(要求内容丰满,图文并茂,充满青春正能量,发送后需截图)

时间:2020423-53

参与对象:建筑学院全体同学

提交方式:以团支部为单位将截图打包汇总通过邮箱提交至1964357019@qq.com

该项工作联系人: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周杨,联系QQ:1197894439。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