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起建筑学院“十四天战’疫’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160

各班级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寄语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近段时间以来,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成为全国人民的重中之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响应校团委“团聚益新”寒假成长行动的号召,引导团员青年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春节,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至新学期开学前,启动建筑学院“十四天战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对象:

建筑学院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新学期开学(202022日至221

三、活动内容:

1)十四天打卡计划

团员青年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树立“管好自己,也是顾全大局”的思想认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团员青年应自觉待在家里不外出,不参加聚会,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学们可通过建筑学院钉钉“十四天战“疫”计划”群,进行连续十四天打卡/签到晒图,反映个人身体状况和分享春节的趣闻轶事。

期望通过打卡这种形式表达当代大学生青年为中国、武汉、广大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的时代担当。

2)橘猫成长计划

“疫”面前,不忘学习。建筑学院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加入橘猫学习成长计划中来,通过学习增长防疫知识,通过学习增长社科见闻。同学们可通过钉钉——第二课堂——橘猫企训平台,领养自己的猫咪,并通过答题领取猫粮和道具。

四、活动奖励:

0.05μ/天:十四天打卡计划如若连续十四天以上完成打卡,每天可积累0.05μ,开学后将计入综合素质测评,如若中途出现中断,之前累积μ值清零,重新开始计算天数,重新累积μ值。

0.1μ/50知识点:橘猫成长计划中每个同学每累计掌握50个知识点即可获得0.1μ的奖励。同学们可通过橘猫企训——领猫粮——我的成就查看累积知识点。

五、注意事项:

(1)十四天打卡计划必须在家中打卡,以第一次打卡地点作为全周期打卡的参考点,每天打卡时段08:00-23:00

(2)橘猫成长计划中的“企业知识”是为必答题,特别是关于防疫的相关知识点;

(3)活动的具体结束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4)本活动计划的解释权归建筑学院团委。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 钉钉打卡群二维码       图2 钉钉打卡流程示意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022日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