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建筑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51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建筑学院青年当中引起热烈反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充满危险和无数未知挑战的疫情,一批批逆风而行的“90后”先后投入战斗,他们义无反顾、坚定勇敢,亮出的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昔日无数前辈在为“90后”遮风挡雨,这次疫情无数“90后”绽放青春之花,用最勇敢的身躯和最优秀的品格守护党和人民,实乃时代之栋梁,看到他们的成长与担当,我们就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他们正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新时代青年好样的!

 ——建筑学院2016级建筑学专业 陈丹诚

明媚的春天,最能感受青春的脉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和许多年轻人一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乘新时代春风,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建筑学院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 胡琴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疫情防控工作极其艰苦,拼的是耐力和毅力。青年的我们要有勇往无前的无畏精神、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从抗疫第一线到自身防控,从科研攻关到物资保障再到复工复产,要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

 ——建筑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 陈旭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的爆发猝不及防,一场以武汉为中心对抗疫情的全国战争就此打响。在这场战争中,混杂着亲人分离的悲伤,伴随着捷报频传的喜悦,见证着众志成城的奉献。我们不会忘记医护人员的主动请缨,不会忘记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更不会忘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这次的疫情之中,我们也看到了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不惧艰苦,冲锋在前,他们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他们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每一位青年都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青年的期盼。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会继承前辈们优秀的品格,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扛起前辈的重担,为疫情工作的顺利结束奉献一份力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建筑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 胡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宣传中心全体成员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学习,组织成员展开了积极深刻的讨论。宣传中心全体成员一致认为面对困难,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要不畏艰险、舍身在前,有理想有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彰显青春的澎湃力量。

  

2020年的春节,一场瘟疫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在全国人民闭关防疫之时,却有不少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中不乏有90后00后。在防疫工作中,新青年们不畏艰险、舍身在前的精神,彰显了青春的澎湃力量。

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更要在防疫中,做“守护者”担使命,保安康,就是对防疫工作最大的帮助;其次,要做“修行者”利用网络平台自主学习自主提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会有希望。

 ——建筑学院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 刘亚菲


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基层群众的热切关爱,主席曾说:“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民”是最根本的哲学。推开新时代的大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战“疫”,从未退缩!

 “病毒会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当灾难降临,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总会为疲惫绝望的众生注入坚持向前的勇气。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回信精神,将这份爱与信念,投入到对抗病毒和今后的学习中去。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疫”!

 ——建筑学院2019级建筑学专业 相祎阳

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作为共青团员,我们绝对不能松懈,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到各种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祖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我们要向他们积极学习。

 ——建筑学院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 宁泓嘉

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也组织了线上视频会议、钉钉群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那么恰逢这样一个需要担当的时期的“90后”青年人,应当有着“天不生青年,万古如长夜”的气魄与担当,迎难而上,为祖国强盛而不断奋斗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