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竞秀 花语为嘉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风景园林设计竞赛
作者:王心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494


12月27日下午,“筑园2019”第二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风景园林设计竞赛在主五107嘉庚建筑馆举行。12月25日至12月29日,“筑园2019”风景园林专业学生作品展同步展开。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风景园林专业大学生的设计水平,鼓励和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性思维,引导大学生对风景园林学科和行业发展前沿性问题的思考。参赛(展)选手及作品分别由2016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厦门海沧气象路公园方案设计”和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嘉园花语·校园花境设计”构成。



本次竞赛活动由王彦婕同学主持,由建筑学院陈纲伦院长、柳燕副院长,以及来自风景园林、建筑学、城乡规划三个专业的多位专任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伊始,陈纲伦院长为参赛同学致辞,简述了“筑园”这一新兴品牌活动的由来与办赛目的,表达了对风景园林专业同学学习成果的欣赏与鼓励,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有更好的表现与开拓。随后,评委老师们依次阅览每份参赛作品,聆听参赛选手的解说与答辩,并现场打分、点评。




期间,同学们自由参观,积极交流,既是对过去课程学习的回顾、总结,也是互相品评、学习、取经的过程。其中16级的赵同学看着17级学弟、学妹们的作品感慨道:“去年我们的作品也被展在这里,当时为了一张A1都熬夜想破头,现在出完A0的图再回头看,觉得A1真小啊,都不是事儿”。也有同学表示,每次交完图,都会有些遗憾,因为还有一些概念和图纸来不及表达完整。17级的同学在看到学长、学姐们的参赛作品后,纷纷表示“压力山大”,要抓紧提升计算机表现能力,提前积累些课题案例和素材。





紧张的评比、答辩环节过后,奖项花落谁家纷纷揭晓(见下文获奖名单),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一等奖获得者姚佳宁同学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与参赛经验,不仅提醒大家要注意每次赛程的时间点,做到对时间点和预期图量“心中有数”,还表示每幅作品的诞生都是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忱和对园林艺术的追求所积淀出来的结果,每一位园林人都应继续将这份追求发扬下去,创造出更多独具匠心的设计作品。






附获奖名单:

景观种植设计课题组 获奖作品


序号

参赛选手

作品名称

排名

4

胡琴 梁童婧

山海径

佳作奖

6

陈蕴仪 唐甜甜

花满蹊

佳作奖

3

杨雅晶 黄诗琦

寻野知趣

佳作奖

  

  

  

  

专题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课题组 获奖作品

序号

参赛选手

作品名称

排名

18

姚佳宁

时间的层次·自然的尺度——基于农业景观下的生态修复计划

一等奖

11

吴汉权

二等奖

1

王彦婕

O2Park+

二等奖

6

冯斯怡然

三都·画卷

二等奖

4

王心

颐养暮年 净佛梵心

三等奖

19

朱文颖

山雨新城

三等奖

3

吴明玥

丝韵

三等奖

5

秦源源

释放

三等奖

9

王巧云

万物之道——予万物行其道

三等奖

15

李偌婷

归栖上林

三等奖

10

金精特

影流之主

三等奖

13

周静怡

与台风共生——基于台风防灾利用策略的山地公园营造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