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锯,扯大锯,建筑学院群英聚
作者:李昀翰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33


最近,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一群装修工充溢着?经过多天辛勤准备,建筑学院2019级大一新生利用各种材料完成了本学期第一次实体模型搭建。







冬天已悄然生息地来临,刚刚过去的冬至时节,北方的同学有没有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南方的同学有没有吃上一碗珠圆玉润的汤圆?

建筑学院全体大一新生以立体模型搭建的方式度过了这个特别的冬至。2019年12月23日上午9:00,建筑学院第二届“立体构成·实体搭建”比赛暨2019级基础建筑设计Ⅰ教学成果展在主五举行,本次竞赛面向建筑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开幕式由我院大一年级组长杜波老师主持,建筑学院陈纲伦院长,苏丽华书记及专任教师们均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



会议伊始,杜波老师对本次“立体构成·实体搭建” 比赛暨2019级基础建筑设计Ⅰ教学成果展示进行了介绍,其目的旨在,通过本次课题的学习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结合作能力,责任心,策划力和组织能力,并将本次搭建模型中积累的经验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随后,在一片欢呼声中,陈纲伦院长为本次竞赛致辞。语重心长,微言大义,陈院长总结并肯定了大一新生半年来的学习发展历程。并指出通过本次实体搭建竞赛,对所有专任教师和2019级同学们在本学期内的共同成长、共同学习感到十分欣慰。此外,还特别感谢了本次策划活动的杜波老师,周忠长老师以及厦门市改造家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其次,苏丽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不仅是对当下建筑师的要求,也是对现场的同学们一种希望和祝愿。”



最后,丁美辰老师等分别代表各班进行发言,为参赛同学们加油打气,杜波老师宣布竞赛正式进入模型评比环节。

令人激动的模型评比环节中,各组模型千姿百态又各有千秋,既有基本的元素组合又有创新的想法叠加其中。由一年级课题组老师所组成的评委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评比,最终确定了获奖名单。52组作品中,共有26组获得奖项,其中《浮光掠影 》(作者:沈义超 、陶善忠、朱志杰、龚欣雨、李杉杉)和《杠杆魔方》(作者:林一鸣 、赵家栋、廖文康、庚芸、王翊臣)两组作品获得一等奖。本次评比环节除一二三等奖外还别有用心的设计了最佳人气奖、卓尔不群奖、标新立异奖等。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但并不代表我们对立体构成的探索止步于此,建筑学院2019级新生们对接下来深入学习的热情更加高涨,同时也从本次活动中收获了与人合作的乐趣,让建筑学院的冬天更加温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