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昂青春,不忘使命” 主题团立项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曾邹颖绮 饶宇航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51

为了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响应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号召,在全院范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特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教育活动之“激昂青春,不忘使命”主题团立项大赛。本次大赛于12月8日晚在公1#101举行,此次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建筑学院党总书记苏丽华老师,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梓晨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陈志杰老师,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老师,建筑学院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弈含老师,建筑学院团务中心指导老师王素婷老师,建筑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郭宏祥老师。



团立项大赛在田头小学小朋友们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参赛的班级共有9组,分为四个选题进行立项活动。其中城规18(1)班团支部、城规19(1)班团支部的参赛主题为“今日牵手低碳,明日绿色生活”,支部成员都进行了绿色公益视频拍摄、绿色能量收集、DIY改造废品,这些趣味和创造性并存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两个团支部发挥模范作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城规17(1)班团支部、建筑19(1)班团支部、建筑19(2)班团支部选题为“逐梦青春时代,绘制祖国新蓝图”,各支部的活动都极具特色,例如歌唱祖国述说爱国之情、踏踏实实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去探寻“新蓝图”的行动、打卡校园普及爱国知识。





景观18(1)班团支部、景观19(1)班团支部选择了以“寻访红色记忆,回忆峥嵘岁月”为主题,在他们的汇报中,有的以明信片的方式向祖国表白,有的则向对退伍军人进行采访,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红色记忆的追寻,我们清晰可见。而18级建筑的两个班级则以“关爱留守儿童,学习匠人精神”的主题进行立项活动,其中建筑18(1)班团支部的整体立意以学习匠人精神为主,他们通过亲身学习制陶来体会匠人的不易和这份传承下来的技艺的不凡,深深感受到了匠心独具这四个字的意义。而建筑18(2)班团支部则偏向于关爱留守儿童这部分立意,他们分成三个小组去到不同的留守儿童家中,通过和小朋友们亲近的沟通和与家中长辈的对话中,去感受留守儿童这貌似简单的字眼背后,那一份真正值得我们去关注去深思去探寻的意义。






在每一组汇报总结后,老师们认真细致地提问,各班汇报人的对答如流体现了各班团支部在这段活动时间以来的细心准备。令人印象颇深的是评委老师对城规17(1)班团支部书记的评价:“你们很不错,你们能够用自己专业的所学知识去踏踏实实地落实你们的想法,我觉得这是最令我满意的地方,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



在所有小组结束汇报后,李三伟老师上台进行了致辞,她表示:“你们让我很惊喜,你们的汇报让我看到了你们的认真,也让我看到了你们的出色,这的确是一场不会让我后悔来参加的活动,谢谢你们!”最后,在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各团支部代表深情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真挚歌声里,本次团立项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团立项大赛,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为契机,建筑学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参与。弘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构筑当代大学生与时俱进、积极健康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有热情、有责任、有能力参与到国家政治中来,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