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润校园,艺暖人心”——花艺协会赴厦大附中进行花艺展示
作者:付彦如 陈晓薇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53


2019年12月14日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花艺协会指导老师柳燕教授与花艺协会社员们一同前往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进行“花润校园,艺暖人心”主题讲座。晚19:30讲座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三号报告厅开始举行,旨在让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感受花艺,学习关于花艺的基础知识。



活动伊始,厦大附中老师代表学校对柳燕教授以及花艺协会社员们表示欢迎,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随后,柳燕教授进行花艺知识讲座,她从插花的定义、特点、历史等多个方面介绍插花艺术,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籍《中国插花史》。柳燕教授继续介绍插花器具,花器的种类,材质等,并详细介绍了东方式插花和西方式插花。从插花作品主题的确定、插花作品主题的表达、插花作品的命名、插花作品的欣赏和插花作品的品评五个方面,讲述了插花艺术的鉴赏和品评。



最后,由花艺协会的7名社员带着各自准备好的花器、花材在现场制作插花作品。社员在制作作品的同时还向厦大附中的同学们讲解插花技巧和花艺知识。让同学参与其中,近距离感受花艺的魅力,制作结束后社员们还将制作好的花艺作品赠予厦大附中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是花艺协会社员们进行的第一次外出活动实践,也是第一次在校外展示自己的插花技能。通过本次活动花艺协会的社员们有效地锻炼提升自身花艺技术,也为厦大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与花艺的邂逅。